创意设计学院(新)

【申报通知】关于开展2023年度金华市政协理论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各学院(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 作用,推进我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经研究,金华市政协办公 室、市社科联决定联合开展2023年度金华市政协理论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选题

(一)理论研究类

1.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所蕴含民主观的丰富内涵

2.中国式现代化民主观的内在机理、价值意蕴与实践路径

3.优化人民政协协商式监督效能的路径研究

4.更好发挥界别优势和作用研究

5.构建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常态化机制研究

6.创新界别履职机制研究

(二)工作实践类

7.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水平研究—— 以大会发言为例

8.基层政协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机制研究

9.提升市县政协协商工作质效的实践创新与有效路径研究 10.政协协商民主在市域治理现代化中的作用机制研究

11.人民政协赋能基层社会治理“四治”融合效能研究

12.治理现代化背景下数字政协3.0 重构基层治理:问题、建构和展望——以金华市"协商一件事"应用为例

13.政企协商的机制演变与完善路径研究

14.委员工作室助推社会治理的探索

二、 预期成果与结项要求

课题要求在2023年7月10日前完成。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论文(字数以8000字左右为佳),本次申报的成果获市政协理论专题三等奖以上的,视同市社科联2023年度重点课题并自动结题,市政协将择优报送省政协理论研究会。

三、 申报程序

1.本专项课题实行线下申报,申报时间为5月24日—7月10日。

2.请科研秘书统一收齐于课题结题审批书(一式2份)、课题结题汇总表(一式1份)于7月10日上午10点前交至科技处,同时将结题表及汇总表电子稿发送至电子邮箱:ywicckyc@163.com;

3.市社科联联系人:潘翔,联系电话:0579-82469357,联系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11号工人大厦813室。

四、 其他事项

1.同一批次同一类型项目只能申报1个,有同一类项目未结题的不得申报新项目;

2.申报成果已发表或往年已立项的不得重复申报。

附件:1.金华市社科联年度立项课题结题审批书

           2.市政协理论专项课题结题汇总表


科技处

2023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