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学院(新)

聚焦大赛 彰显风采 | 创意设计学院学子在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短视频创作与运营”赛项获省赛二等奖

作者:田玉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5月26日至27日,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短视频创作与运营”赛项在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3所高职院校的66支参赛队伍,共264名选手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创意设计学院学子杨婕、王思吏、罗博译、汤欣怡(指导教师:金萍 田玉)获浙江省二等奖。


此次竞赛要求学生基于大赛提供的素材,以家国情怀、乡村振兴、老字号新营销、新业态与新技术等为主题,用镜头宣传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经过5个小时紧张的比赛,开展短视频创作与运营实践,全面考核了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创新思维、创新能力。通过备赛训练与实战参赛,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在短视频创作与运营方面的专业技能、团队协作能力和职业素养。进一步深化了”课赛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人才培养模式。

据悉,本赛项旨在以高水平技能大赛引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精神,以及国家“十四五”文化规划中“全面繁荣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学艺术、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加快发展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模式”的战略部署。

(审核 王欣 编辑 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