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学院(新)

创意设计学院学子在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产品艺术设计赛项中斩获一等奖

作者:章珊伟、黎静萍 时间:2023/06/04 点击数:

6月3日,创意设计学院两支学生队伍参加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产品艺术设计赛项。经过长达8小时的激烈角逐,两支队伍从4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刘沛龙、章珊伟指导学生张晓森、邢玉珍以第2名的成绩斩获一等奖并入围国赛,雷霆、黎静萍指导学生张小渊、夏秋玲荣获二等奖。

产品艺术设计赛项是教育部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的新增赛项,要求参赛队伍在8小时内完成2个模块4项设计任务。在经验不足、时间长强度大、专业技能要求高、竞争激烈的情况下,经过前期的努力备赛,参赛学生沉着冷静,顶住压力,以精湛的技艺和独具匠心的设计,展现设计技能,获得佳绩。

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参赛师生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意志品质,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国赛中赛出风采、赛出水平。

据悉,创意设计学院为了保障今年新增赛项的备赛工作,设立竞赛班,安排日常管理班主任,固定备赛场地,在硬件上保障备赛工作顺利举行。同时,积极优化指导教师队伍,遴选优秀专业学生,制定科学合理的备赛方案,作品经过层层打磨和校赛遴选最终进入省赛选拔。参赛学生的优异表现,展现了创意设计学院在产品艺术设计领域的实力和潜力,学院将继续发挥好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的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提升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群建设水平,根植义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审核 王欣 编辑 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