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学院(新)

创意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举行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洪文进 时间:2024/04/02 点击数:


 3月18日,创意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创意设计中心召开。天派针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 吴赓弘,浙江聚衣堂服饰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撩檄、义乌市帽子行业协会会长、义乌市易靓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旻参会并担任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委员。创意园相关负责人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师出席会议。

首先,创意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负责人就目前专业产教融合情况进行了汇报,对长期支持专业建设与发展,人才培养的企业表示由衷感谢。    

随后,他介绍了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回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开展情况、工作进展以及取得的成果,并详细汇报完成情况和后续工作安排。明确了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并对培养方案进行针对性优化,提出“工学商用”一体化建设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

最后,企业专家组就人才培养目标、典型工作岗位、岗位工作任务、课程设置、毕业能力要求等进行充分讨论与交流。在论证会总结中,大家一致强调,要加强并提升人才培养定位的准确性和课程体系的科学性、合理性和针对性,并强化人才培养与岗位任务的衔接,做真做实专业建设工作,助力我国无缝针织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证会全方位多角度深入探讨创意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建设的人才培养方案,为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指明了方向,对推进学院专业群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群建设发展等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审核 陈庆 编辑 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