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学院(新)
数据库异常错误
数据库异常错误

潮新闻:义乌创意火出圈 三只巨型“萌警”闪亮出街

作者:​潮新闻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 时间:2024/01/14 点击数:

“诚诚Chengcheng以普警为原型,右手敬礼,牢记对党忠诚;裤脚‘浪花’纹样,代表婺江之水,亦指勇立潮头的奋进姿态……”1月10日,在金华市区西市步行街商圈,由义乌市创意园(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为金华市公安局设计的巨型动漫IP形象“诚诚”“美美”“威威”街头秀首次亮相婺城,与广大市民开展互动。


 活动现场,许多市民纷纷驻足观看打卡,并对这些形象生动的动漫设计赞不绝口。据悉,本次IP形象开发及文创产品,由义乌市创意园(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数字传播研究所朱清沁团队精心打造。团队成员历时数月,从和谐警民关系、打造高质量人文警务的设计理念出发,以忠诚、亲民、威武的新时代人民警察及警队的精神风貌为灵感来源,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设计开发出独具金华警队特色的动漫IP形象,同时基于卡通形象原创制作了涵盖巨型卡通人形、超萌超Q的微信表情包、毛绒玩具、书签、手办摆件等在内的系列文创周边。


“本次动漫IP开发及文创周边设计以创意融合,充分发挥警民文创作品在传播高质量警务文化、普及全民安全知识、提升全民信义金华、和美金华、平安金华意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是义乌市创意园(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依托园内50余家入驻企业设计研发、市场项目、企业导师及创意设计学院优秀一线师资优势服务地方的生动实践。”义乌市创意园(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

 外媒链接:

 https://tidenews.com.cn/news.html?id=2687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