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学院(新)

【党建动态】创意设计学院党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毛霞滢 时间:2024/01/19 点击数:

 1月17日下午创意设计学院在创意设计中心412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创意设计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校党委委员彭春燕、组织部副部长全程参与督导并作点评。

 学院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学院党委成员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扎实开展创意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制定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分管工作认领责任,并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学院党委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指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新气象。

 彭春燕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非常重视,检查剖析准确,整改举措有力创意设计学院要将创意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擦亮“创意教育”金名片,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在四个方面做到走前列作示范。一是在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前列作示范。从高端平台、高端政策推进建设高水平人才集聚平台,加强专业内涵建设、课程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二是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上走前列作示范。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持续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多领域中扬风采、展担当。三是在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上走前列作示范。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四个融合”为抓手,切实发挥党建在服务大局、推动发展、引领治理、铸魂育人中的作用。四是在强班子带队伍上走前列作示范。一方面,做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相融合等多方面的融合;另一方面,做好专业队伍建设和人才培育工作,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最后,党委负责人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加强党性修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三是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五是严格对标对表,持续用力抓好整改。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努力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审核 陈庆 编辑 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