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学院(新)

我校数媒专业学生获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融媒体内容策划与制作”赛项三等奖

作者:俞越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2023年5月20日至21日,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融媒体内容策划与制作”赛项比赛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全省共有19个职业院校共35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学生陈钰、朱凌烨、姬利妍3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指导教师:俞越、郭锰锋)获得浙江省三等奖。

本赛项以考查融媒体专业知识与职业素养,以及融媒体项目分析与策划、融媒体内容制作两项典型工作任务的完成质量作为竞赛内容。在6小时的比赛过程中,以团队协作的形式,全面考查选手的项目分析与策划能力、图文编辑能力、平面设计能力、交互设计能力、音视频等融媒体作品制作能力以及协同合作能力。

据悉,本次学院参赛团队成员学生基本由大一学生组成,以初生牛犊之勇,一举获得佳绩。通过备赛训练与实战参赛,学生有效地锻炼了融媒体内容的策划能力,加强了短视频、H5制作的技巧,真正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融合进专业技能人才的培养中。

(审核 王欣 编辑 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