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学院(新)

时尚表演与传播

作者: 时间:2023/06/28 点击数:

一、专业简介

创意设计学院的时尚表演与传播专业(原模特与礼仪专业)是我院的特色专业,也是电商新媒体时代背景下的新兴专业。随着网络新媒体时代的发展,新媒体网络主播,电商网络模特和电商服饰搭配师已成为新媒体、新零售营销产业中最重要的职业。时尚表演与传播专业在2021年“金平果”发布的高职专业竞争力排行榜中,排名全国第二。


专业宣传语

走得了“T”台,做得了直播,新媒体“网红”就是“我”!

培养目标

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时尚审美眼光、时尚表演能力、优秀的网络表现力和传播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媒体营销人才。

专业特色

对接义乌发达的电商产业,与各大新媒体平台和模特经纪公司联合打造自媒体达人,直播网红和平面模特,实战演练机会多。

主干课程

时尚表演、新媒体运营,短视频制作,直播表现力,服饰搭配,服装表演与展示,人物形象设计,舞蹈表演等。

电商直播专项能力首批学员考核


二、教学条件和师资

专业师资:专业拥有一支高级职称、高级学历、行业协会专家组成的产教融合的优秀师资队伍。

实训条件:建有实训面积超过2000㎡的模特实训室,其中包括T台实训室,直播间,形体房,健身房,摄影实训室,化妆造型室等多个实训教室及专业排练场,拥有专业灯光舞美设备、音乐播放器、摄影设备、健身器材等。与国资上市公司合作开展混合所有制办学,所建设的产教协同基地总建筑面积42余万平方米,打造“市场嵌入式”实训环境。

校内模特实训室.T台

校企合作直播间

校企合作买手店.服饰搭配与展示实训

校企合作基地.化妆教室


三、校外实践和就业

就业去向:新媒体直播,新媒体运营,平面模特,模特经纪人,服饰搭配师,形象管理师,时尚买手等。

校外实践:与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抖音)、美丽星空模特经纪公司、esse英模、义乌九天电商等国内知名企业以及区域龙头企业建立紧密型实训基地,实践机会多。

校企合作毕业秀

中国义乌时尚周

毕业秀展示

专业前景:时尚表演与传播专业本身具有社会前沿性,符合新媒体时代的人才需求,课程体系及人才培养标准紧跟社会发展的动向。在今后的专业建设中,本专业将加大校企合作力度,高度融合相关产业链,构建一支由校内专任教师与校外专家共同组成的强有力的师资队伍,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优秀毕业生拍摄时尚芭莎杂志

学生参加模特大赛

学生毕业走秀


四、优秀校友说专业

优秀校友杨浩琪:

17级时尚表演与传播专业(原模特与礼仪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担任团支书一职,多次荣获校一等奖学金,并于2019年11月荣获省奖学金。在2018年9月21日全国上映的《悲伤逆流成河》中,饰演泼墨少年,2019年参演网络大电影《喜门洗笑录》,2019年饰演古装玄幻偶像剧《万界仙踪》男二号叶星洲。

杨浩琪说专业:专业学习过程中,老师会非常注重我们个性的培养,帮助我们找到最自信的自己,除了扎实训练专业技能,专业老师鼓励我们多锻炼、多实践,如果你愿意,这里有很多实习锻炼的机会。我想,也正是校内校外大大小小的比赛、表演实践机会充分地锻炼了自己,让自己在现在的工作岗位中,能够用更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挫折和困难。

杨浩琪《万界仙踪》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