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学院(新)

创意设计学院简介

作者: 时间:2023/12/20 点击数:

 创意设计学院前身可追溯至杭州大学义乌分校1994年开设的浙江师范大学工艺美术专业(服装设计方向)夜大学(脱产班)。学院现有教职工54人,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9名,讲师18名。获“全国技术能手”1人,“浙江省青年工匠”1人,“八婺金匠”3人,金华市“321”人才1人,义乌市“133” 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工程4人,省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1人。设有产品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和时尚表演与传播4个专业,其中产品艺术设计专业是国家骨干专业、中央财政支持专业、浙江省优势专业。

 学院紧密对接浙江省八大万亿和义乌市四大千亿时尚产业,紧贴数字创意战略新兴产业,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拥有创意设计中心、义乌市创意园(全国首个以“小商品创新设计”为主要研发方向的创意文化园区)在内的集教学、实训和社会服务为一体的15000多平方米的办学空间,有50余家企业入驻,配备有价值近2000万元的教学和实训设备。学院与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一一商城设计学院,建设有近2000平方米的市场基地,基地配置了先进的硬件设施和教学设备。商城设计学院和义乌市创意园两大产教融合平台有效支撑了学院时尚创意设计研发人才的培养。

 学院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果,获省级以上成果和荣誉近20项(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教育部2021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浙江省高等学校产教融合第一批人才培养类示范基地、浙江省发改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浙江省五个一批产教融合工程项目、省级生产性实训基地立项、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等)。